人民网>>时政>>要闻快讯

中纪委向自己"动刀" 第四监察室主任等今年被查(表)

2014年05月09日21: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与中纪委有关的被查官员

被查官员 与中纪委有关的职务 被调查报道时间 处理情况


魏健

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

5月9日报道

正接受组织调查


申维辰

中纪委委员

4月12日
报道

被免职
4月17日报道)

金道铭
金道铭

曾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等职务

2月27日
报道

被免职
3月1日报道)被撤销职务
3月2日报道)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发布消息,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今年至少已有3名与中纪委有关的官员被查,除魏健外,还包括曾在中纪委任职多年的金道铭、中纪委委员申维辰等,中纪委开始将反腐视线投向自身。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年3月17日公布的组织机构图,第四纪检监察室主要联系金融口的单位等。而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去年公布的组织机构图,魏健时任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主要联系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海关总署、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中国工商银行等26家机构。

一年来,中纪委监察部进行了两轮机构改革。今年3月19日,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在线访谈时表示,增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是为了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自身的监督,落实王岐山同志提出的“对自身的监督必须更加严格,执行纪律必须更加刚性”的要求,防止我们队伍内部出现“蛀虫”,及时把“害群之马”清理出去。

在魏健之前,今年至少已有2名与中纪委有关的省部级官员被查。据2月27日消息,山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被查。简历显示,1993年至2002年期间,金道铭曾担任中央纪委监察综合室副主任兼外事办主任、中央纪委外事局局长、中央纪委副秘书长等职务,后又于2006年8月至2010年9月任山西省纪委书记。

4月12日消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被查。据悉,申维辰不仅是今年以来第6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首位被调查的正部级官员、十八大以来第24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还是首位落马的十八届中纪委委员。其于1983年4月曾任山西省潞城县纪委副书记。

分享到:
(责编:尹深、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