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深圳突发汽车"限购令" 此前曾多次表态不会限购【3】

分享

2014年12月30日08:0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突发汽车"限购令" 此前曾多次表态不会限购

  此前,深圳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多次表态,深圳将以市场手段治堵,不会采取行政手段“限购”“限外”。

  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大,早晚高峰拥堵情况常见。杭州限牌引起的抢购风又引起了深圳市民的讨论,深圳要不要限牌,深圳什么时候限牌。

  早在去年11月,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国宾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表示,深圳暂时没有准备限牌限号。他说:“大运会的时候我们感觉深圳的天那么蓝,深圳市民素质还是很高,采取绿色出行等系列措施,深圳整个交通目前还是可控的。”

  王国宾也强调,“是不是限牌,这方面政策不是公安机关制定的。我认为,如果深圳出台这样的政策,一定会广泛听取意见,绝对不会搞突然袭击。”

  进入2014年后,在2014年1月广东省人大深圳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中,深圳市市长许勤答记者问时也否定了深圳将限牌的说法,明确表示深圳目前仍只依靠包括提高停车费用等经济手段治理拥堵。

  不过今年的深圳市两会上,深圳市政协委员李岸左就对许勤的说法提出了异议:“建议市长上下班的时候体会一下深圳的交通,然后再决定要不要限车牌。”

  深圳于2014年下旬启动小型汽车号牌号码竞价发放工作。号牌竞价原则上每个月竞价一次,每次竞价发放500个号牌。而第三期小型汽车号牌号码拍卖首日,150个号码拍得近1100万元,其中,靓牌“粤B9999T”获拍114万元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