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国防部回应军人上调工资报道:减轻后顾之忧

2014年12月26日08:11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12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介绍有关情况。以下为文字实录:

   2014年12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4年12月25日15:00——15:55

   地点:国防部外事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

   杨宇军: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本年度最后一次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下面请大家提问。

   记者:刚才提到这是本年度最后一次例行记者会,请盘点一下今年解放军都进行了哪些大型演训活动。

   杨宇军:今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共举行了200余场师旅以上规模的实兵演习,提高了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在这些演习中,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演训,加大诸军兵种联合训练力度,推行军事训练监察制度,训风演风呈现出新气象。

   记者:请总结一下今年中外军队联演联训情况。

   杨宇军:关于中外军队联演联训,全年共参加了31场双边多边演训活动。其中,有一些是我军曾经多次参加的机制化的演训,比如说“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雄鹰-Ⅲ”中巴空军联合训练、“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等等;也有一些演训活动是首次参加,比如说,“金色眼镜蛇”多边联合演习、“环太平洋-2014”多边联合演习、中国马来西亚军队联合桌面推演、中国坦桑尼亚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等等。今年,我军还派部队赴俄罗斯参加了“坦克两项”和“航空飞镖”等国际军事竞赛。

   总体上看,今年的中外联演联训,训练课题从非传统安全领域向传统安全领域拓展,更加贴近实战化,我军参演部队与外军官兵同台竞技、相互借鉴,达到了增进互信、深化合作、锻炼部队的目的,也在国际军事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军队的风采。

12月26日起,北京铁路局开始受理务工人员往程团体购票工作。

据介绍,今天开始至2015年1月5日,通过铁路部门务工团体票办理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即可通过铁路部门提供的网站提报购票需求。5人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团的,可由经办人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办理专口提交购票需求。

2015年1月6日至9日,铁路部门将按照企业和组团务工人员需求,组织配票,配票成功后将通过发送配票通知短信的方式,告知自组团的经办人。用工企业可在2015年1月10日至14日之间,登录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采取 “网上支付”或到车站“窗口支付”两种方式取票。自行组团的可以由经办人携带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就近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任意窗口办理,支付并取票。

2015年1月14日22时后,未在互联网支付的企业团体,未办理取票的自组团预定车票,将自动返回客票系统,再次发售。

据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务工人员团体订购票范围只限临客。但今年春运临客大都采用空调列车或动车组列车,运行速度和舒适程度堪比图定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北京四站务工人员购票受理专口的截止时间为2015年1月10日,请尽早办理。(记者:金可)

推荐阅读:

河南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桑金科今晨坠楼身亡

今年你的工资涨了吗? 19地区已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养老金并轨 数万亿改革成本近全国1年财政收入

今年以来全国至少20余名“秘书长”被查(一览表)

13人民间队伍探访消失的村庄:陈景润的老家不见了

国防部回应军人上调工资报道:减轻后顾之忧

河北邢台一市民收藏毛泽东像章10万余枚

南京自来水含抗生素?官方回应水质达标将专项检测

重庆南川纪委穿运动鞋暗访:“一遇事就跑”

12306官网回应信息泄露:系经其他网站或渠道流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