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微信新版本支持声音登录

2014年12月24日02: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新版本支持声音登录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记者从微信方面获悉,其最新发布的iOS版本可用声音登录,不过目前声音登录功能还在测试阶段,只开放给一小部分用户。

  声音登录被微信命名为“声音锁”,依托由微信模式识别中心语音技术组开发的声纹识别技术。据介绍,用户在“设置”入口的“账号与安全”中找到声音锁设置后,录入设置好声音,微信会根据每个用户的声音频率,记录声波信息,完成后可开启“登录微信”,用户按照系统要求读出随机数字,声音若与此前声音特征参数匹配,即可登录成功。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新型APP登录方式包括个人指纹登录、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技术,不过识别技术门槛较高,目前尚未普及。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