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刘亚洲谈反腐:查处徐才厚谷俊山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

2014年11月20日13: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亚洲谈反腐:查处徐才厚谷俊山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

  

 

    原标题:在强军兴军征程中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

  ——国防大学与本报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理论研讨会发言摘登

  贯彻会议精神必须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

  最近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是我军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主席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直指军队存在问题的要害,切中政治工作长期积弊,原因剖析之深刻,提出对策之有力,史无前例。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治党治国治军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关键是要彻底改变过去那种说一套、做一套的状况,切实把“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到实处。

  贯彻会议精神,必须体现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上。在85年前的古田会议上,我们党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这个根本原则既奠定了新型人民军队的基础,也重塑了现代中国精神的基点。可以说,在革命战争年代,我军的精神高度,体现了党的精神高度,决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度。这个精神高度的核心,就是我军把实现中国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最高追求,坚决听党指挥,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政治工作在保证我军完成党赋予的这个任务中,真正发挥了生命线作用。新的历史条件下,军队能不能把听党指挥的优良传统继承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力量支撑,是政治工作面临的时代大考。贯彻会议精神,必须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改进创新政治工作,切实铸牢军魂,真正发挥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

  贯彻会议精神,必须体现到勇于担当强军兴军历史使命的实际行动上。什么是军队政治工作最核心的东西?习主席说:“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铸牢军魂是军队的核心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面临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斗争的考验,面临价值取向日益多元多样的考验,面临各种权力利益考验,能不能让生命线真正发挥作用,这是对军队政治工作的现实考验。军队为什么发生这么多严重腐败问题,需要我们深刻反思。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腐败分子,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反腐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要真正担当起强军兴军的使命,我们必须把军魂意识铭刻到心里,培信仰之元、固党性之基,这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第一要义。贯彻会议精神,必须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和政治工作的威信这四个带根本性的东西在全军牢固立起来,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贯彻会议精神,必须体现到积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实际行动上。军队听党指挥,遇到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能否经受住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大考。能否突破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利益固化樊篱,突破部门利益局限,关系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对党性原则、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的检验。召开“新古田会议”,就是要恢复优良作风、突破在传统军事体系下形成的落后观念和利益格局,为建设能打胜仗的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扫清障碍。贯彻会议精神,政治工作必须以崭新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大力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