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新疆喀什开通网上暴恐犯罪活动线索信息举报平台

2014年09月16日17: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16日,记者从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获悉,喀什已于9月上旬开通了网上暴恐犯罪活动线索信息举报平台,首次将微信公共帐号、QQ纳入到举报途径中。

喀什地区公安局介绍,公众可举报的内容为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和音视频信息,开通网上举报平台将有助于公众采取截屏方式固定证据并上传。公众可将举报内容发送至“平安喀什”公众微信号,或QQ2758810083和其相应邮箱。

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主要指利用互联网组织、领导、策划、实施、参加为了达到一定目的,特别是政治目的,对他人的生命、身体、健康、自由、财产等使用暴力、胁迫等手段以造成社会恐怖的行为等;暴力恐怖音视频信息指境内网站、网页、群组、论坛、聊天室、QQ、微信、空间等含有宣扬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民族分裂等内容的音视频、文字、图片。

公众若举报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根据暴力恐怖犯罪案(事)件的性质、影响范围、危害程度等因素,及线索发挥的作用和效果,公众可领取1000元至100000元不等的奖金。公众举报暴力恐怖音视频信息,根据其内容、危害程度等,进行每条200元至500元的奖励。

喀什地区公安局相关人士表示,开通网上举报平台主要是为了遏制境内外“三股势力”利用互联网进行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传播扩散势头,调动广大民众参与反恐斗争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记者杜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