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对话公务员群体:工作忙闲不均 普遍对收入不满意【2】

人民网记者 贾玥

2014年09月09日07: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高福利已是过去时”

“公务员享有高福利的时代,在我毕业前就戛然而止了。”叶静说。

叶静的公务员生涯起步于北京市某区的街道办事处。她那时常听同事谈及过去的高福利:单位有“小金库”,有的活动能分到几千元的劳务费,每年还有定期外出甚至出国旅游……

“这一切在实行阳光工资后都没有了。”叶静说,从她工作以来,各类购物卡一概取消,连中秋、端午例行发的月饼、粽子都没了,也从没有外出旅游过,只剩下死工资,而且还不发加、值班费,工资等于变相降低了。

说到月工资以外的收入,陈树清告诉记者,只有每年120多元的独生子女费和1000多元的年终奖。“我没车、没房、没存款、没福利,我很多同学都质疑我说假话,连连反问:‘你在镇里当一把手,怎么一点儿油水都捞不到?’”

近年来,一些部委或地方政府机关开办的低价食堂让社会很是羡慕。甚至在一些单位,公务员只花1元钱就可以享用丰富的自助餐。但在孙阳看来,机关食堂并不算一种福利,而是顺应形势的一股潮流。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后,机关内部的食堂一下子火爆起来,”孙阳说,“之前没有小食堂的也都开始琢磨开办,但由于各机关的经济情况不一,食堂所获的补贴也都不一样,所以饭菜定价差别很大。”

孙阳向记者介绍,他所在单位的食堂实行打卡制,一个月充一次值,个人每次交80元,单位补40元,早饭3元,午饭7元,不算特别便宜。但相邻的区因为经济实力强些,不论早饭还是午餐,均是1元免费吃,而且饭菜质量更好。

“我们机关食堂的饭菜难吃,还限制每人只能打一份荤菜。”某中直机关外派陕西工作的张丹对记者说,“食堂的饭菜品种其实很单一,远不是社会上所想象的应有尽有。”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