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监察部副部长:中纪委网站一度日均收800余件举报

2014年09月02日1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央纪委委员、监察部副部长于春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今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一周年。中央纪委委员、监察部副部长于春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介绍,中央纪委监察部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设置12388举报专区,实现了“鼠标直通中央纪委”,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监督举报,一度日均收到举报量达到800余件。

于春生表示,中央纪委监察部非常重视与网友的互动交流,通过网络窗口了解社情民意,拉近与网友的距离,改进纪检监察工作。在网站开设廉政留言板,实名注册的人数已经超过1.5万人,留言4万多条。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中央纪委法规室、信访室等职能部门通过“回复选登”栏目定期回复,向网友解疑释惑。通过设置“晒晒‘四风’隐身衣”、“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等10余个“每月e题”,吸引网友开展讨论、参与监督。3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做客“在线访谈”,将最新精神原汁原味地传递给广大网友,并直接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于春生介绍,通过网站开设举报窗口,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使网友对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建议及时到达纪检监察机关。开通网络举报把群众监督和纪检监察机关专门监督有机地结合了起来,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起到了推动作用。

于春生说,广大网友通过参与监督举报、建言献策、网上调查等方式,积极地参与网站的建设和发展,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入了活力、提供了支撑。

分享到:
(责编:尹深、唐述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