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国土部官员:2017年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查询

2014年08月27日15: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8月15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今日下午,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局常务副局长冷宏志、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社科院长城学者孙宪忠作客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在谈到不动产统一工作的要求和目标时,冷宏志表示,2017年底前,全面实现信息共享并依法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基本实现登记机构、簿册、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冷宏志介绍,从现在开始直至2017年底前,在建立和落实好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的基础上,做到职责明确、机构健全、运转正常;依据统一的法律法规和完备的技术标准,规范开展登记工作;统一窗口办理,更加便民利民。

冷宏志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这项工作要坚持积极推进、稳妥把握,谋定而后动,精心组织,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既充分继承原有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又统筹兼顾不同部门行业管理和交易监管需求及国家改革需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充分考虑国家、省、市、县不同层级的职责分工,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动产登记的特点,科学做好分类指导,加快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

>>访谈摘要:

专家:不动产信息不会完全公开 当事人和利害关系人有权查询

冷宏志: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已基本完成

冷宏志谈不动产登记目的:确定不动产权利归属 保护物权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