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时政专题>>【2014年专题】第四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资料:“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23日在罗马落下帷幕

2014年08月08日11: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23日在罗马落下帷幕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23日在罗马闭幕,论坛通过并发表了《罗马声明》。

  《罗马声明》说,半个世纪以来,西藏已经从落后的封建式经济模式发展成为开放式经济发展模式,现代化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西藏人民的生活得到巨大改善。

  声明说,与会者认为成功举办西藏发展论坛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国际社会深入了解西藏,寻找合作模式,推动西藏更好更快发展,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本届西藏发展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意大利意中基金会和中国驻意大利使馆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是“西藏:发展的前景 合作的机遇”。论坛就西藏的经济发展、文化保护、环境保护、教育、卫生事业、旅游业等有关西藏发展的各方面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来自中国、意大利、奥地利、美国、印度、澳大利亚、西班牙、比利时等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是继2007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之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国机构第二次联合举办以西藏发展为主题的多边国际论坛。论坛结束后,意大利罗马和米兰还将举办由西藏题材作品组成的“雪域高原——中国绘画作品展”。

分享到:
(责编:谭洁羽(实习)、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