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起航吧,少年》拉开国外拍摄序幕

2014年08月02日06: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起航吧,少年》拉开国外拍摄序幕

人民网8月1日讯 2014年7月24日,《起航吧,少年》大型电视节目在菲律宾首府马尼拉正式拉开国外拍摄的序幕。

7月20日早晨10:00,《起航吧,少年》乘坐的“自由火”帆船从香港出发,沿着台风尾,航行了四天四夜。少年们在海面上经历了酷热和风浪,熬过了10多场暴风雨,暴雨最高风速达30节,浪高3米,他们经受住了海上生存的极限考验,真实感受到当年先辈们下南洋的艰苦历程。23日下午三点,帆船平安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口。在港口,面对镜头,少年们忘记了疲惫,他们告诉记者,“这段航程注定成为他们人生中美好和难忘的回忆”。

24日下午,《起航吧,少年》节目组前往被称为菲律宾“华裔文化传统中心”的菲华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少年们在博物馆观看了先辈们下南洋的故事短片,短片解读了“海上丝绸之路”所承载的厚重历史和文化,这让少年们身临其境的体会到先辈下南洋的艰辛。通过博物馆场景和图片展出,少年们了解了菲华商会,从菲华商会对当地人民所做的点滴贡献中感悟到侨胞联系血脉、同根同祖的情怀。随后他们参观了陶、瓷器展馆,这里展出的是在菲律宾出土的十到十七世纪中国的陶器和瓷器。这是中、菲两国文化融合的典范,少年们被两国古老而广泛的交流所震撼,他们感怀先辈们在下南洋过程中为推动两国文化的融合所做的贡献。

25日早晨7点,《起航吧,少年》节目组从马尼拉市出发前往位于菲律宾卡拉巴松奎松省的卢塞纳市。卢塞纳市是菲律宾遭遇“威马逊”台风危害,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少年们得知“威马逊”也对中国大陆造成了危害,主动要求参与到菲华商会的公益活动中,跟随菲华商会到灾区赈灾。《起航吧,少年》的六位选手作为中华民族新一代青年,在菲律宾遭遇台风危害的时候为当地灾民送去关怀,这承载着先辈们心怀故土,念祖追根的民族情怀,发扬了21世纪中华民族新一代青年敢于担当的精神实质,更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热情和斗志。

26日,少年们冒雨到马尼拉港口检查“自由火”帆船设备,补给船上食物,顺利完成了帆船起航前安全检查和食物补给。

27日,帆船从马尼拉起航,前往位于菲律宾中部维萨亚群岛中心的宿务市。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段欣毅、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