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质检总局:全员办案上半年处分4名局处级干部

2014年08月01日15: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组局领导深入9个省(市),召开12次座谈会,与近200名基层人员面对面交流,调研和指导质检系统纪检监察机构推进“三转”工作;同时,组局以上率下采取多项措施,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坚持线索排查机制,拓宽案源渠道。截至7月份,组局已召开线索排查会议6次,按照五类标准排查、处置反映干部问题线索80件,对其中51件进行了初步核实。指导直属系统对2013年重要线索进行集中排查,建立起直属系统重要线索台帐,登记重要线索180件,其中170件已核查处理。

集中力量查办案件,推行全员办案。组局坚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审查和处置质检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上,组长不再分管驻在部门其他业务工作,全体干部都已参加到线索核实、案件查办等任务中。组局上半年直接查办并办结违纪案件4起,给予3名司局级干部和1名处级干部党纪政纪处分,追缴违规资金74.96万元,目前正在对5件重要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扎实推进部门巡视,充分运用成果。组局协助驻在部门党组对4个直属挂靠单位进行了巡视,发现问题22条,向被巡视单位提出整改建议15条,并对4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抽查。近日,质检总局党组专题听取了巡视工作汇报和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整改落实,并把巡视成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监督管理、案件检查和体制机制健全等方面。

分享到:
(责编:尹深、仝宗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