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北京市区县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人员超六成

2014年07月10日13: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北京市密云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内设机构调整会,此次调整进一步突出主业主责,增加了办案力量,直接从事纪检监察主业的部门和人员占到委局机关的64%。至此,北京市区县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尘埃落定。改革以后,全市16个区县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部门均达到7个,执纪监督人员比例超过六成。

据悉,各区县纪委机关、监察局统一设置11个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区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与区行政投诉中心合署办公)、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此外,有机构存量的,预防腐败室等机构进行了单独设置。增设了案件监督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使纪检监察室达到3个,从事主业的部门达到7个,执纪监督人员占总编制比例均在60%以上。

同时,市纪委机关、监察局全面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将原来牵头或参与的153个议事协调机构精简90.8%,现在仅保留14个,16个区县纪委从平均74个精简到16个,进一步强化了监督执纪职责。

分享到:
(责编:杨豫京(实习生)、仝宗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