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公安大学副校长:国内没有成型恐怖组织

2014年06月22日20: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中国公安大学副校长李健和22日表示,中国国内没有成型的恐怖组织。

李健和当天出席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说,目前,中国国内还没有成型的恐怖组织。中国发生的恐怖事件,主要是“东突”恐怖组织向国内渗透,与国内恐怖分子相勾结采取的行动。

他说,恐怖主义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不排除未来在国际恐怖主义活动影响下,国内产生恐怖组织的可能性。目前应加强国际合作,防止一些恐怖势力和带有恐怖性质的个人结成组织。

他说,“东突”组织煽动、鼓吹、策划和实施各种分裂国家的恐怖活动,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严重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恐怖分子在他们所谓“民族自决”、“民族独立”等口号之下,把自己标榜为某个民族的代言人,自诩为某个宗教的捍卫者,企图以民族和宗教的虚假外衣,掩盖其极端主义、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本质。不论恐怖主义采取何种形式,中国政府都坚决反对、坚决打击。

李健和介绍,中国历来重视开展国际反恐怖合作。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已先后批准或加入12个全球性的国际反恐公约。在反恐双边合作关系的建设方面,中国已同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阿富汗等许多国家在反恐资金侦查、人才培养、情报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建设性工作。

他说,今年下半年,中国公安大学将为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培训警官,涉及反恐国际合作。

他表示,目前,中国有关部门正全面研究制定中国的反恐怖主义专项法律,将为更全面推进和加强反恐工作提供保障。(记者熊争艳、侯丽军)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