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纪委常委:腐败向清水衙门延伸 一些案件涉及金额高

2014年06月06日10: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俞贵麟指出,腐败问题不仅发生在一些权力部门,而且向“清水衙门”延伸;一些案件涉及的金额高、涉案人员也多,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俞贵麟谈到,在学习领会王岐山书记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到我们任务非常之艰巨、责任非常之重大。因为,中央国家机关位高权重,“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依然易发多发。主要表现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有些淡薄、组织纪律有些涣散,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和“四风”问题还时有发生;那么腐败问题不仅发生在一些权力部门,而且向“清水衙门”延伸;一些案件涉及的金额高、涉案人员也多,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面对这样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必须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政治责任意识,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俞贵麟指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科学判断反腐倡廉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反腐倡廉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战略思考,是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

俞贵麟强调,纪工委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针对当前中央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有效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来推进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建设。具体来讲,着力要从七个方面履行好监督责任:一个是积极协助工委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明党的纪律;三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狠抓机关的作风建设;四是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五是要抓早抓准抓实,来有效地预防腐败;六是推动各个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制;七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增强监督执纪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唐述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