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盘点落马女贪官丑态:贪婪跋扈 情夫成群【8】

2014年05月07日09: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

2005年12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韩桂芝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1993年至2003年期间,韩桂芝利用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便利,为马德等人在职务晋升、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款物共计人民币702万余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在哈尔滨市颐园街1号老干部活动中心,有位退休老干部承认,最初他们对她的印象不错。“她挺会抓人心的,我们举行个活动,比如钓个鱼什么的,她都挺支持,还能安排个车、拨点活动经费。不过,出事前一年多就已经不怎么照面了。韩桂芝的嘴巴很厉害,特别能说。她知道老干部说话有分量,能为她说好话。”

韩桂芝除了干涉一起故意杀人案件,致使该案久拖17年外,她落马的最重大的原因是,从接受马德贿赂80万元开始,使得黑龙江绥化地区送礼行贿、买官卖官成风。据绥化市政府部门介绍,绥化市包括下辖10个县市的处级以上干部有5 0%以上都卷了进来,其中涉及绥化市县(市)和各部门一把手50多人。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泽、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