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气象局要求做好汛期综合气象观测工作

2014年04月11日09:4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要求做好汛期综合气象观测工作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敬涛报道4月4日,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汛期综合气象观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充分认识在汛期期间做好综合气象观测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责任落实、人员落实、预案落实。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严格按照各项观测规范和管理制度,提前检查与整改,确保汛期和重大活动期间综合气象观测系统稳定运行。重点组织好业务使用观测仪器的巡检、维护、维修、检定和标校;组织好观测人员对业务规范、规程和汛期业务制度的再学习、再领会,做好地面观测业务调整和观测自动化推进过程可能出现的新情况的应对预案;再次检查业务制氢用氢储氢安全工作,排查可能影响观测场、值班室、观测设备和观测人员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做好观测数据质量控制和观测产品开发应用,加强自动观测资料对重要天气现象判别的研究和应用,推动建立新型气象为航空服务业务。

  同时,《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好气象卫星及地面应用系统、新一代天气雷达、自动气象站、能见度仪、探空系统、环境气象观测站、雷电观测站、自动土壤水分观测站等设备运行状况监控业务职责流程,完善并贯彻执行监控业务与维修维护的联动机制和故障维修维护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排除。

  《通知》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观测应急工作制度,开展应急观测演练,根据气象防灾减灾服务需求,组织做好各项加密观测工作。

(来源:气象局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