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东水门长江大桥与堵"结缘" 初通大桥缘何频频堵车?

2014年04月09日05:4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水门长江大桥与堵"结缘" 初通大桥缘何频频堵车?

  4月8日,东水门大桥北桥头,道门口路段大桥与引桥交汇处人车争道明显。记者 梅垠 实习生 董郝成泽 摄

  自3月31日通车以来,东水门长江大桥似乎就与拥堵“结缘”——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大桥尤其是渝中桥头一侧在上午8点至11点期间,成了是雷打不动的堵点。

  东水门长江大桥一线究竟为何拥堵?4月8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渝中桥头车满为患、人车争道

  上午10点,记者穿过渝中区小什字路口来到打铜街。从打铜街右转往道门口一线,两个车道被堵得水泄不通,车辆一步步地向前挪。

  车流中,周边批发市场的商贩不时“袭扰”。两位搬运者推着一辆装运商品的双轮车,从车缝里挤进来,然后和车队并行,随后见缝插针再挤出去。还有不少经营者搬运货物随意横穿马路。

  道门口市一院大门口至解放东路不到20米的距离,依然是车满为患。记者本以为是上桥的车辆拥堵,但走到陕西路进入东水门长江大桥匝道时,却发现这里没几辆车驶入,倒是川流不息的行人从匝道横穿而过。记者注意到,这里没有斑马线和人行红绿灯等过街交通设施。

  来到东水门长江大桥桥面,路面非常通畅。大桥南岸的桥头交通秩序较好,但不少行人没有按照红绿灯的指挥过街。往南坪方向的涂山路正在拓宽施工,交通又变得较拥堵。

  周边道路及交通设施未匹配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东水门长江大桥虽然通车,但周边道路尤其是渝中区朝天门片区道路因为交易市场和封闭施工影响,难以和大桥相匹配。

  大桥进城方向本有3条匝道。一条连接正在修建的渝中隧道,与在建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连接,这条匝道目前因施工处于封闭状态;还有一条直接连通打铜街,但因为朝天门片区施工,打铜街变为单向循环,因此也未开通;只剩下了前往陕西路的最右侧的匝道。

  由于受朝天门片区整体封闭改造施工,陕西路往朝天门广场道路被封闭,车辆只能左转进入新华路,然后绕行小什字,进入解放碑——这是经大桥进城车辆的唯一通道。

  而就在这唯一的进城通道上,车辆还要经受一次次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的干扰。特别在陕西路靠桥一侧,人流量非常大,但没有建设人行设施,许多市民横穿大桥匝道。交巡警也只能使用隔离桩,在汽车和行人之间进行物理隔离。

  由于这些原因,出城车辆堵在道门口和解放东路,进城车辆堵在陕西路和新华路。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