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气科院国家气象中心加强环境气象科研与业务发展研究

2014年03月28日08:1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气科院国家气象中心加强环境气象科研与业务发展研究

  中国气象网讯3月25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国家气象中心联合召开专家研讨会,就如何加强科研业务结合,协同推进环境气象及雾-霾预报关键技术研发,提升中国雾-霾数值预报水平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气科院雾-霾研究团队专家张小曳等针对国家气象中心就雾-霾数值预报中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中国气象局雾-霾数值预报系统(CUACE/Haze-Fog)和沙尘天气预报模式(CUACE/Dust)、排放源处理及模式检验系统、基于GRAPES的化学天气预报系统(CUACE)精细化模式研发、CUACE-9公里精细化模式、雾-霾预报数值同化、大气成分分析、源解析、污染气象条件指数模型(PLAM)等进行了深入解析。国家气象中心天气室、中央气象台、数值预报中心的业务专家对气科院研发的CUACE/Haze-Fog在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效果、预报需求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双方对环境气象发展及雾-霾数值预报业务中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一致认为:作为国家级业务,必须依靠行业科研团队,自主研发业务系统,不断改进和优化才能为行业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根本的保障。双方还就有关环境气象的资源共享、联合研发等达成了共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