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辽宁省启动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

2014年03月27日16: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省启动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

  辽宁省启动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

  《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27日经辽宁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辽宁将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

  审议通过的《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规定,同意在辽宁省行政区域内,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据介绍,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夫妻要求生育第二个子女的,需持户口簿、结婚证、居民身份证、《婚育情况证明》和独生子女身份相关证明等材料,到子女拟落户地的夫妻任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填写《再生育申请审批表》。

  记者从辽宁省卫计委了解到,辽宁省妇女总和生育率长期稳定在1.0水平,处于超低生育率水平。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以及辽宁省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数据测算,排除夫妻双方女方26周岁以下部分人群,辽宁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夫妻共计82.01万对。据2013年生育意愿抽样调查,辽宁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夫妻中,有明确的生育第二个孩子意愿者占32.85%。(彭卓)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