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超9成网友对收入现状不满 期待“正常涨工资”【3】

2014年02月23日12: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网友最期待:正常涨工资 补贴要及时 

回顾2013年,居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0%,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9.3%。但是,专家也指出反映收入分配差异程度的基尼系数仍然很高,2013年我国基尼系数为0.473,居民收入差距过大仍是一个必须重视的问题。

在缩小收入差距的有效措施调查中,“健全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获得32.58%的网友支持位居第一。同时“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津贴补贴制度,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增长机制”也获得了27.36%的网友支持。众多网友都期待2014年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IP:123.130.123.★ 期待两会更多惠民强国政策出台,也希望两会调查可以发挥其重要性,真正落到实处。

IP:210.73.59.★ 建议考虑不同地区衣食住行各方面物价水平,满足人民基本生活需求,提高人民幸福感。

IP:112.90.172.★ 坚持社会主义“按劳取酬”的分配原则,实行岗位工资,体现多劳多得。养老金应该合并“多轨制”,实现退休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达到退休人员都能公平地安度晚年。

手机人民网湖北武汉网友★ 希望提高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对下岗、改制老职工给予一定补偿。

手机人民网广东网友★ 希望中央能尽快出台人均收入分配制度,缩小企业职工和公务员之间的统筹差别,请尽快调控物价和收入的差距,增加就业机会,调整税收政策。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