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的历史由来【5】--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时事观察

中央剑指“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四风”的历史由来【5】

■ 新京报记者 邢世伟

2013年07月16日06: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享乐主义 1929年已有的思想倾向

早在1929年,毛泽东针对红军队伍中出现的一些错误思想倾向,指出享乐主义是党内个人主义的表现之一。“他们总是希望队伍开到大城市去……是为了去享乐。”

2001年的十五届六中全会,江泽民提出四个坚持,四个反对。其中包括坚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2006年,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消极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

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教授谢春涛认为,目前享乐主义在党政内部主要表现为公款吃喝、旅游、娱乐等。惩治享乐主义须加强监督立法。如界定什么情况下可按挥霍国家资财论处。

【画像】

公款吃喝一年三千亿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九三学社中央的提案列举了一组数据:目前,全国一年公款吃喝的开销已达3000亿。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