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部委齐亮“三公”--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80部委齐亮“三公”

减预算成最大亮点

据新华社报道

2013年04月19日04: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备受关注的2013年中央部门预算公开4月18日启幕,与往年公开持续数日不同,今年各部委选择在18日一天之内集中公布部门预算,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

  据统计,截至18日20时,已有80多家中央部委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各自的部门预算,由于部分涉及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部门此次暂不公开预算,意味着此次中央部门预算公开已近尾声。

  在本届政府作出“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承诺的背景下,各中央部委如何压缩“三公经费”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不少媒体、网站甚至开设专栏集中展示各部委“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记者观察发现,按照中央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今年很多中央部委主动压缩了“三公经费”预算,尤其是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费。如国家海洋局,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8404.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994.29万元,比去年预算减少191.13万元;气象局今年“三公经费”预算20918.11万元,比去年预算减少210.93万元,全部为公务接待费减少。

分享到:
(责编: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