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再遭风雹灾害 造成3.15万人受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贵州再遭风雹灾害 造成3.15万人受灾

2013年04月18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贵阳4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17日晚,位于贵州东部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遭受13级大风侵袭,3.1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24亿元人民币。贵州省民政厅18日在此间公布,除镇远外,贵州同日遭受风、雹灾害的铜仁、黔南、黔西南三市、州已有1.9万人受灾,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超900万元。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中国南方地区17日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江西、湖南、广西、贵州等省份遭受风雹灾害。截至4月18日9时,贵州铜仁、黔南、黔西南三市(自治州)五县1.9万人受灾,近800人紧急转移安置或需紧急生活救助,49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900余万元。

  18日下午,镇远县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称,17日21时20分许,镇远县县城地区突发雷电冰雹大风天气,最大风速为38.3米/秒,风力达到13级,降水量为16.5毫米。

  “家里的门窗直接被吹坏了,路边的大树更是连根拔起,停在路边的车辆几乎都有损伤。”镇远县城居民李果告诉记者。

  据多名镇远县城居民介绍,大风暴雨天气使当地部分路段道路积水严重,部分区域供电中断,一些历史文物及景点受到损坏。因灾害影响,当地的城关六小和四中已暂时停课,县内展览馆和青龙洞景区已暂时关闭。据初步统计,此次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1350.2公顷、因灾受轻伤两人、房屋受损6090间、受灾人口3.15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4亿元。

  灾害后,受灾地区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镇远县第一时间筹集首笔救灾资金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目前,贵州受灾最为严重地区之一的镇远县城基本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供电、供水已有基本保障。

  镇远县城系中国国务院公布的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