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理访沪:愿与上海分享冰岛极地研究利用技术--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冰岛总理访沪:愿与上海分享冰岛极地研究利用技术

2013年04月17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4月17日电 (记者 许婧)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17日在上海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这位女总理及其随行人员在中国驻冰岛大使陪同下,向上海市政府官员表达了希望与上海分享冰岛在旅游和极地研究与利用中的技术。

  上海市长杨雄当天会见并宴请西于尔扎多蒂一行。杨雄称,未来上海会与冰岛有更多经贸、文化、科技、旅游方面的交流,特别是中国与冰岛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后,对促进上海与冰岛交流很有好处,尤其是旅游。

  这是西于尔扎多蒂任总理后首次访华。她略显遗憾地回忆起,因为金融危机而其未能成行的上海世博会之旅。但她认为,冰岛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结果是很成功的,双方互有较深了解,目前冰岛旅游业中,中国游客数量是增长最快的。

  西于尔扎多蒂当天上午特意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她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上博正在举办的几个精彩展览,自称“对中国历史有了进一步认识”。

  “冰岛是欧洲第一个与中国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我非常高兴中国与冰岛的经贸关系进入一个无限阶段”,西于尔扎多蒂相信,中国,特别是上海将可以更好地分享冰岛在极地研究和利用中的技术。

  杨雄介绍说,目前中国的南极、北极考察队,都在上海设立国内基地码头,上海市民对冰岛的极地景观也十分感兴趣。西于尔扎多蒂告诉杨雄,上海与冰岛在极地研究方面的合作“非常有前途”,冰岛一家公司开发的设备也可能会安装在中国“雪龙”号考察船上。

  在沪期间,西于尔扎多蒂还将参观上海极地研究中心,上海711研究所,并会见冰岛在沪侨界人士。(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