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民企潜艇试航 发生故障三人失踪--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珠海一民企潜艇试航 发生故障三人失踪

2013年04月16日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珠海4月16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记者16日从珠海市海事局获悉,15日下午,珠海一艘由民企制造的潜艇在该市金湾坭门海面试航时发生故障,潜艇里的四人,一人获救三人失踪。目前事故原因在调查中。

  珠海市海事局副局长王仕云介绍,15日下午3时40分许,珠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称,在三灶时代山湖海楼盘对面海域距离岸边约40米处,有1艘潜艇试航过程发生险情,珠海市海事局、公安局、广东珠海边防支队等相关部门立即派出人员,前往事发现场进行搜救。

  据了解,失事船只是一艘白色的实验用潜水艇,全长5米,宽约1.2米,是由珠海箭鱼船舶有限公司制造。事发时该潜艇共乘坐四名青年男子,事发后只有一人从船舱里爬出来游回岸边。失事海域海底属淤泥地带,涨潮时水深才5米,退潮时水深仅2米,搜救方没有发现失踪人员的踪影,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相关媒体报道,去年7月,与失事潜艇同型号的另一艘潜艇在事发海域也进行了试航,后被运往海滨泳场试运营。但因未在文体旅游部门登记备案,被珠海有关政府职能部门以安全原因叫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