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国立出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田国立出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

2013年04月16日08: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田国立15日出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中行在其官方网站中已披露田国立的简历。

  现年54岁的田国立有着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长期在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并于1997年7月至1999年4月任建行行长助理一职;随后成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主要创始人,历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总裁,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年12月加入中信集团,至2013年4月担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其间曾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中行2012年年报显示,中行2012年末资产总额为12.6万亿元,2012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394亿元。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行2012年末的海外资产总额为4988亿美元;海外机构资产总额和税前利润在中行集团中的占比,分别为23.5%和18.6%。

  今年3月,中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在掌舵中行十年后升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分享到:
(责编:盛卉、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