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

2013年04月05日13: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决定将中文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关系

4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会谈前,习近平在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哈桑纳尔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文关系发展,决定将中文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关系。

会谈开始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哈桑纳尔访华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天安门广场,一派春意盎然。当哈桑纳尔乘车抵达时,迎候在那里的习近平同哈桑纳尔热情握手,互致问候。习近平向哈桑纳尔介绍中方陪同人员,哈桑纳尔向习近平介绍文方陪同人员。随后,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文中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哈桑纳尔在习近平陪同下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两国元首回到检阅台观看仪仗队分列式。

欢迎仪式后,会谈开始。习近平表示,中文两国虽然国情和体制各异,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本地区树立了大小国家和谐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双方同意将中文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力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并在本地区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文双方要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大局和方向,坚持相互尊重独立、主权、领土完整,相互尊重各自国家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照顾对方重大关切和舒适度。双方要坚持优势互补,加强油气、石化、新能源等领域合作,中方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文莱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建设,支持文莱经济多元化发展。双方要加强人民往来,增加互派留学生,推动文艺团组互访和医疗卫生机构交往。

分享到:
(责编:张雨、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