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苹果服务商必须改正违规行为--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苹果服务商必须改正违规行为

2013年03月27日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27日在北京表示,关于消费者反映“苹果服务商告知MacBookAir笔记本电脑主板只保修一年”的问题,苹果服务商的做法,违反了中国《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必须予以改正。否则,将由行政执法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按照中国《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和《实施三包的微型计算机商品目录》的规定,主机的主板属于主要部件,其三包有效期至少为2年。

  本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苹果产品售后服务采用中外双重标准。此后,苹果公司连续发布声明称,中国消费者享有苹果最高标准的服务,苹果在中国所提供的保修政策和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大致相同。

  苹果公司的表态并未获得中国消费者和法律界人士的认可,相反,社会各界对苹果公司拒不道歉和避重就轻行为的关注持续发酵。中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对苹果“售后问题”进行了报道,质疑苹果售后服务有歧视中国消费者的行为,网络上关于此事件的微博转发已达数百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