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最新消息:日本拟将钓鱼岛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将登岛调研--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钓鱼岛最新消息:日本拟将钓鱼岛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将登岛调研

2013年02月17日07: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央视报道 据日本《冲绳时报》15日报道,日本冲绳县石垣市已经制订将钓鱼岛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草案,将征求民众意见并择机登岛调研。

  据报道,石垣市已制订“海洋基本计划”草案,目前正在向市民征求意见。该计划预计在今年3月底确定。

  共同社称,该草案提出要建立明确制度,以进行保护自然环境的调查研究,同时要争取将钓鱼岛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为此将和日本政府、冲绳县的研究机构合作进行调查研究。但是市政府内也有要求慎重的声音。有意见认为,钓鱼岛问题纠纷是明显存在的,在确定其是否够世界自然遗产的标准前,登岛调研具有非常明显的政治意味。

  有日本学者认为,现在应该协商的是如何避免日中两国之间发生军事纷争,而不应该火上浇油。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