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违法占地被列入国土部挂牌督办案件--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原创稿库

奇瑞汽车违法占地被列入国土部挂牌督办案件

2013年01月22日10:26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贾玥)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公布2012年第四季度挂牌督办的四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其中包括吉林省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据介绍,2012年4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未经批准,违法占用四平市铁东区耕地417亩,建设奇瑞汽车工业园。

其他三起案件分别是:湖北省枣阳市正天插秧机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陕西省西安沣京工业园开发服务实业公司违法征地、占地案,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县马雄金矿越界采矿案。

据了解,2012年1月,枣阳市正天插秧机有限公司未经批准,违法占用枣阳市南城办事处王湾社区居委会100亩耕地,建厂房及配套设施。2010年初,西安沣京工业园开发服务实业公司与户县五竹乡西五竹村村委会协商,违法征收耕地514.64亩。2012年6月,该公司违法占用上述土地建设户县沣五路,已实际占地56.4亩。2012年1月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县马雄金矿擅自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开采金矿。经初步调查,截至2012年10月,已越界采出金矿石2.6万吨,价值1500余万元。

对这四起案件,国土资源部已经责成相关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会同省里的有关部门严肃查处,查处结果将适时公布。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玥、肖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