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安徽公安廳長暗訪報警稱暴徒砍人 6警車3分鐘趕到

2014年08月11日08:20    來源:法制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安徽公安廳長暗訪報警稱暴徒砍人 6警車3分鐘趕到

  今天上午9時06分,安徽省合肥市安慶路大眾巷公交車站,一輛114路公交車一靠站,等候在此的幾位乘客排隊上車。這幾位乘客不像其他乘客一樣找空位坐下,而是四處查看公交車上的安全錘、滅火器、攝像頭的位置,詢問駕駛員和乘客會不會用安全錘、遇到攜帶不明液體上車乘客怎麼辦、公交公司有沒有進行安全培訓……

  車到終點站合肥火車站北廣場后,這幾位乘客下車,穿過地下通道,來到火車站南廣場出口處,撥打了“110”:“合肥火車站南廣場出口處有暴徒正在持刀砍人,已有人員傷亡,你們快來!”

  1分鐘不到,正在南廣場執勤的兩組全副武裝的民警趕來尋找報警人。

  3分鐘不到,又有6輛警車拉著警報迅速趕到。

  10分鐘內,消防車也趕到了現場。

  ……

  10時12分,這幾位乘客從火車站出來,隨機上了一輛22路公交車,行至白水壩站下車,再次撥打了“110”,報警公交站點有暴徒持刀傷人,請求盡快出警。

  杏花派出所巡邏車第一個趕到現場,緊接著,特警、交警、消防和轄區分局、市局值班局領導紛紛趕到。

  原來,這是8月8日公安部嚴打嚴防暴恐活動和個人極端暴力犯罪視頻會議后,安徽省省長助理、公安廳廳長李建中、副廳長祁述志和合肥市公安局新上任的主要負責人姜明一起,不打招呼,暗訪測試合肥警方反恐防暴預案落實情況。

  暗訪測試結束后,李建中點評說,合肥作為省會城市,安全穩定尤為重要,全體民警要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強化社會面巡防,加強重點部位防控,結合實戰需要,不斷修正處置預案,持續開展模擬演練和現場處置技能培訓,持續加強裝備建設,持續完善各項工作機制,不斷提升嚴打嚴防暴力恐怖犯罪能力,切實維護公共安全。(見習記者 范天嬌 通訊員 關清)

(來源:法制日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