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

網友關注食品安全:每天為吃擔憂 收入再多也不幸福

2014年02月22日11:4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記者趙艷紅 實習生劉雪蓮)2014年2月10日,人民網連續第13年推出兩會熱點調查,向網友收集對熱點關注問題的投票和意見留言。截至2月22日11時30分, 已吸引超過326萬人次參與投票,“食品藥品安全”獲得網友投票415679票,暫居熱點問題第三位,“社會保障”、“反腐倡廉”暫時分列前兩位。 

對比往年調查數據,“食品藥品安全”在熱點問題中的排名,由2011、2012年的第九位、2013年的第七位躍升至今年的第三位,不難看出網友對此問題關注度的逐步升溫。

人民網兩會調查投票排行榜(截止2月22日11時30分)

“土壤、水等被污染影響農作物質量”受關注

網友:每天為食品安全擔憂 收入再多也不幸福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過去的2013年,“鎘大米”、“奶粉摻假”、“假羊肉”、“地溝油”等問題,給百姓生活帶來不小的困擾。有網友留言稱:“每天為食品安全擔憂,生活在污染中,時刻有生命之憂健康之憂,收入再多也不幸福。”

在“食品藥品安全”分項調查中,2013年有關食品的現象,24.15%的網友最關注土壤、水等被污染影響農作物質量,如鉻超標大米等,21.53%的網友最關注蔬菜、水果農藥超標問題,16.19%的網友最關注劣質油、地溝油流向餐桌。其他有關食品的現象也獲得了網友不同程度的關注,如病死肉、注水肉、冒充肉等肉類問題(12.88%)、“黑作坊”生產熟食制品(10.01%)、轉基因作物(7.61%)及奶制品添加劑過量和奶源不安全(7.4%)。

117.21.188.★ 民以食為天,每天為食品安全擔憂,生活在污染中,時刻有生命之憂健康之憂,再多的收入也不幸福。

手機人民網湖北網友★ 安全關系到每個人的健康,現在我們的飯桌上已存在許多不安全因素。葷菜怕抗生素和激素,蔬菜怕生長素和農藥。

 

分享到:
(責編:趙艷紅、張玉珂)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