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努力形成好的選人用人導向--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廣東:努力形成好的選人用人導向

2013年07月25日20:2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廣州7月25日電(記者鄧圩)“要用對黨的事業負責任敢擔當的干部,決不能用玩忽職守、敷衍塞責、把個人的升遷看得比黨的事業還重、有了好處往前湊、面對困難往后縮的干部。”廣東省委今天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表示要努力形成好的選人用人導向。

胡春華說,干部隊伍建設是組織工作的重要任務,形成好的選人用人導向是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的關鍵。用好一個人,激勵一大片﹔用錯一個人,打擊一大片。

胡春華連用了幾個排比句對選人用人導向進一步說明:要用有本事勝任工作的干部,不能把干部選拔任用變成安排干部,特別是一把手不能搞論資排輩、平衡照顧﹔要堅決剎住跑官要官之風,讓有本事、踏踏實實干事的干部成長起來。要用務實肯干的干部,讓那些精神懈怠混日子的干部、吹牛皮說大話玩花活的干部、做表面文章搞面子工程的干部沒有市場,讓那些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干部沒有市場。要用在第一線工作過的干部,樹立基層一線導向,在改革發展的主戰場、維護穩定的第一線、服務群眾的最前沿發現和培養干部。

會議表示,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是黨執政的根基,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下大力抓好基層組織建設。要把人力、物力、財力更多地投放到基層,形成基層工作齊抓共管的局面。

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李玉妹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關於組織工作的新要求,更加注重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扎實推進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努力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

聯系本文記者

鄧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