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部:強化國土資源信息化工作 加快"一張圖"建設--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國土部:強化國土資源信息化工作 加快"一張圖"建設

2013年06月13日10:59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據國土資源部網站消息,6月9日上午,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姜大明主持召開第5次部長辦公會和第7次部黨組會議,審議通過《2013年全國國土資源信息化工作要點》。會議提出,2013年,全國國土資源信息化工作要進一步強化對國土資源行政審批改革和職能轉變的支撐作用,重點做好加快“一張圖”建設、深化拓展綜合監管平台等五方面19項工作。

會議指出,近年來,國土資源信息化工作以國土資源調查評價、政府管理和社會服務三個主流程信息化為基礎,推動現代信息技術在國土資源工作各領域、管理各環節的廣泛深入運用,取得了顯著的進展和成效。建成了以“一張圖”和“三大平台”為主題的國土資源信息化框架體系,支撐和保障了網上辦公、網上審批、網上監管、網上公開和網上服務,在促進簡政放權和規范高效、創新國土資源執法和土地督察方式、為加強和改善國土資源宏觀調控提供數據保障等方面發揮了有力的支撐作用。

會議明確, 2013年全國國土資源信息化工作的總體要求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一張圖”和綜合監管平台,加強數據資源共享服務,強化信息化對國土資源行政審批改革和職能轉變的支撐,基本實現網上辦公、網上審批、網上監管、網上公開、網上服務,以及網絡互聯全國覆蓋,推進全國國土資源信息化再上一個新台階。

會議還要求,今年要重點做好加快推進“一張圖”建設、深化拓展綜合監管平台、基本實現網上辦公和網上審批四級全覆蓋、深化網上公開、網上服務和數據共享、夯實國土資源信息化基礎五個方面19項工作,在已有基礎上深入推進信息化工作。

會議還審議了廣西桂林市旅游產業用地改革試點方案、浙江省推進節約集約用地實施畝產倍增行動計劃、廣東省深入推進節約集約用地試點示范省建設工作方案。

部長辦公會前,姜大明主持召開第7次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領導同志在第六次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關於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並研究了其他事項。(實習 尹深)

分享到:
(責編:唐述權、仝宗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