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考試院致歉--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高考作文材料被發現有誤 

浙江省考試院致歉

2013年06月10日04:39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杭州6月9日電  (記者余靖靜)7日上午浙江高考語文考試結束后,其作文題中引用材料的作家國籍被發現有誤。浙江省教育考試院9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經核查,作文命題中“作家國籍有誤”一事屬實,這個差錯是不應該出現的,特向廣大考生真誠致歉。

  在語文考試中,考生被要求根據中國作家、英國作家、美國作家的三句話,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不過考試結束后,有網民指出,其中一位作家國籍有誤。還有網民指出,引用材料並非該作家原話,而是另一位作家對其作品的概括。

  浙江省教育考試院新聞發言人馮成火說,考試院在7日當天即已關注到大家對作文題的討論,緊急召集命題組作了核實,材料中所引的作家國籍確實有誤。經專家組評估,考慮到考試尚未結束,怕影響考生參加其他科目的情緒,同時該錯誤不會影響考生審題、答題和后續評卷,所以特選在所有高考科目均已結束的當天向媒體通報,向考生致歉。“這個差錯是不應該出現的,將認真總結教訓,避免今后出現紕漏。”馮成火說。


  《 人民日報 》( 2013年06月10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