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府採購中心電子訂單採購計算機單價降660元--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天津政府採購中心電子訂單採購計算機單價降660元

2013年06月03日16:1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天津6月3日電 從天津市政府採購中心獲悉,自今年4月起,該中心對採購金額5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的台式計算機等11類通用設備試行電子訂單採購,這是各地政府採購中心的首家。運行首月採購總預算708.6萬元,成交金額635.3萬元,節約資金73.3萬元,超一成。

中心主任陳燕平介紹,電子訂單採購是採購人通過電子交易競價平台,點選設備標准配置需求和服務,在網上發布採購信息,於規定時限內供應商公開報價,以最低報價確定成交。這一採購模式取消了專家評審環節,建立起了採購需求標准庫和商品庫,公示期僅為3個工作日,相較以往的協議採購,具有更高的效率。

據了解,天津市政府採購中心計算機類電子訂單採購試行首月,平均成交價格為每台3489元,比2012年度計算機類協議供貨競價採購單台平均成交價格下降660元。電子訂單式採購產品配置標准庫中均為適合政府機關用的基本配置,在源頭上避免豪華採購。

陳燕平說,天津將擴大電子訂單採購品目范圍,發揮政府集中採購的規模效益,引導企業生產和採購人消費,促進節約,抑制浪費。(陳杰、曲明)

聯系本文記者

陳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凌陳)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