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檢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推進懲防體系建設工作情況--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廣西檢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推進懲防體系建設工作情況

2013年01月22日07:41    來源:國家預防腐敗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1月1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帶隊到崇左市檢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情況。彭清華在崇左市政務服務中心參觀了反腐倡廉工作展覽,查看了有關台賬、檔案和各級責任狀等材料,詳細了解了政務服務中心窗口辦件和行政審批電子監察等情況。

  彭清華指出,崇左市委、政府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建設,從建立政務服務中心著手來健全懲防體系,把政務服務中心建設與行政體制改革、轉變機關作風轉變結合起來,探索了一條密切黨群、干群、政群關系的新路,值得在全區提倡和推廣。

  彭清華強調,黨的作風建設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重要保証。要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扎實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的群眾觀教育活動,“面對面解決問題,心貼心服務群眾”,進一步深化改革,轉變政府職能,以優良黨風凝聚黨心民心、帶動政風民風,真正建立服務型政府。

  彭清華強調,懲防體系建設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具有基礎性、全局性、戰略性的重要地位,2013年是懲防體系建設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擔負起全面領導懲防體系建設的政治責任,突出重點、把握關鍵,扎實推進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扎實推進領導干部重大事項報告制度的落實,扎實推進對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行使權力的監督,扎實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更加有力地懲治腐敗,不斷深化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

  據了解,2013年1月份,在全區開展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自查抽查的基礎上,自治區組織了7個檢查組,對7個和6個區直單位開展重點檢查,有力地推動了全區懲防體系建設深入開展。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預防腐敗局信息)

(來源:國家預防腐敗局網站)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