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黨員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綜合報道

中國各地黨員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1日08: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各地黨員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

  積極行動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實踐

  中共十八大是在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閉幕以后,全國各地以各種形式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廣大黨員干部積極行動,投身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

  中共十八大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闡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勾勒出的“幸福生活”美好藍圖,在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連日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為廣大黨員干部學習討論十八大精神的一個中心議題。他們表示,要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為實現這一宏偉目標而努力工作。

  新疆拜城縣選派精通“雙語”的縣直和鄉鎮干部,帶著報紙、文件,組成一支“十八大馬背宣傳隊”向邊遠牧區進發。為將十八大精神宣傳到位,“馬背宣講隊”隊員克服各種困難,騎馬深入各個放牧點,結合農牧業生產集中進行宣講,幫助農牧民領會十八大報告的內涵和真諦,深刻領會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任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北京19日成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講團,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作了首場輔導報告。從19日至2013年春節前,百姓宣講團將深入基層、學校、社區、農村、企業開展千余場宣講報告會。認真聆聽輔導報告的北京市朝陽區奧運村街道科學院社區干部王偉說,社區居民眼中,小康社會就是方方面面生活得更好,有一個和諧穩定的社區環境。“我希望能夠結合專家的闡述和自己工作實踐,讓普通居民理解十八大報告與日常生活的密切聯系,對未來的生活更加充滿信心。”

  各地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表示,要將十八大精神轉化為忠實履行職責使命的具體行動,為實現國家富強、民生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

  16日一大早剛下火車,從十八大會場返回的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姚引良就主持召開延安市領導干部大會,部署落實十八大精神。姚引良說,延安是革命聖地和延安精神的發源地,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家園。十八大提出了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延安正在實施新區建設和舊城改造規劃,爭取利用若干年時間,在恢復延安老城革命歷史風貌的同時,再造一個宜居宜游宜業的新延安。

  大學生村官、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馬庄鄉羅城頭村黨總支副書記昕晶用“備受鼓舞”形容自己在學習時的心情:“十八大報告描繪了充滿希望的藍圖,更向全黨全國發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動員令。小康社會從‘建設’到‘建成’,雖然隻有一字之變,但是需要我們付出艱苦的努力,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城鄉差別、區域差別過大,生態環境改善,國民素質提高等很多問題。

  “越議越熱”“越議越坐不住”“倒計時已經開始了!”十八大提出的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催人奮進,讓各地黨員干部有一種時不我待的緊迫感。

  新疆質量監督局黨組書記阿地力·吾布力說,學習領會十八大精神最大的感受是“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報告提出到2020年中國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相比東部地區新疆的差距還是明顯的,面臨的挑戰和難度更是顯而易見。“隻剩不到3000天”——阿地力·吾布力急切地說,任務繁重,時間緊迫,我們要加倍努力、加倍工作,才能與全國人民同步進入小康社會。

  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這是中國共產黨人的責任和使命。山東省日照市委書記楊軍說,現在,廣大基層干部群眾都有一種“開始倒計時”的感覺。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五位一體”“改善民生”“美麗中國”等熱詞在各地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中引發強烈共鳴。

  “‘五位一體’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標志著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入了新階段,也體現了我們黨治國理政的新境界”。深圳市南嶺社區黨委書記張育彪一邊學習十八大報告,一邊考慮如何實現村民收入翻番。張育彪告訴記者,如果只是追求暫時的收入增長很容易,可是如今,他們更關注的是十八大報告提出的“永續發展”。

  上海市胸科醫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郭永瑾說,十八大報告中,改善民生、加強社會建設佔了較大篇幅,報告還以專門的段落闡述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這充分說明黨對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健康的高度負責,身處第一線廣大醫務人員更感受到肩負重任。

分享到:
(責任編輯:賈玥、段欣毅)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