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代表“眾生相”--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基層代表“眾生相”

2012年11月13日07:59        手機看新聞

  11月12日 北京 晴

  我們代表團有10多位來自基層和一線的代表。這些天來朝夕相處,我的眼睛像一部攝像機,“攝”下了他們的“眾生相”。

  團裡年齡最小的嚴克美代表,來自巫山偏遠山區。腿腳不方便的周月華代表,來自北碚農村。從在市裡報到那天起,她們倆就像母女一樣,形影不離。

  這次會議期間,小嚴成了周代表的一條“腿”,無論是到會場,還是到餐廳,她都扶著周代表,像女兒照顧媽媽一樣,照顧著周代表。

  開始幾天,這對“母女”代表都很?腆,一說話臉就泛紅。隨著代表間相互熟悉起來,她倆也開始大方起來。前兩天晚上,在總政歌舞團對重慶、河北、黑龍江代表團的慰問演出上,“女兒”第一個捧著鮮花,上台向演員獻花。隨后,“母親”也拄著拐杖上台給演員獻花。

  此外,我們團還有一對“哥倆好”。周亞平和康厚明代表,一位是國有企業的工人,一位是農民工,這兩位工人代表到哪裡都相伴而行。隻有晚上在賓館打乒乓球時,“哥倆”才變成對手。

  “哥倆”在會上特別慎重。發言時,周亞平總是照著事先寫好的發言稿,一字一句地念。

  康厚明是農民工,在大會上成了媒體追逐的目標。自到京以來,從中央到地方的媒體都“盯”上他。他非常謹慎,幾乎每次接受採訪前,都要來咨詢一下我這位記者,在不同的媒體面前,該如何“應對”。

  代表團裡,還有幾位特別豪放的代表。

  黃蓉生代表是在大學教政治課的教授,發起言來既有理論,又有激情。在討論中紀委工作報告時,她充滿激情的發言,把所有代表的情緒都調動起來了。

  劉英可以說是我們團最活躍的代表。不管是在會場內還是會場外,性情豪放的她,都在展示自己不同的風採。在總政歌舞團為我們舉行的演出晚會上,她勇敢地走上台去,與蔡國慶合唱了《同一首歌》。

  楊培增代表是一位眼科專家,這些天也顯得格外活躍。在餐廳的飯桌上、在去人民大會堂的車上,他都抓住一切機會,向我們宣傳眼病防護知識,讓代表們受益匪淺。

(來源:華龍網—重慶日報)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