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亚非领导人会议首日景象:聆听中国声音

俞懿春 庄雪雅

2015年04月23日03:10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非领导人会议首日景象:聆听中国声音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4月22日电(记者 俞懿春 庄雪雅)4月22日,为期两天的亚非领导人会议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来自90多个亚非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了迎接各国代表团,主办方印尼算是铆足了劲,整个雅加达都笼罩在喜悦和期待中。街头随处可见飘舞的条幅和醒目的展板,上面印着“欢迎亚非会议代表团”“提升南南合作”等标语。

主会场外的标语格外醒目。Sambut dan Sukseskan的意思是“欢迎并祝成功”。俞懿春摄

  记者清晨6点就赶到主会场雅加达会议中心排队“占座”——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有必要。开放才短短半小时,媒体区就已经“一座难求”,工作台被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占得满满当当。无可奈何之下,有些记者只好席地而坐。

4月22日清晨6点,亚非领导人会议媒体中心外挤满记者,大家都想抢个好位置。俞懿春摄

  不少媒体同行和记者友好地打招呼,知道我们来自中国后便缠着不放:“一会儿有中国国家主席的讲话,这很重要,帮我们翻译吧,拜托了!”

主会场外,亚非国家的国旗迎风飘扬。俞懿春摄

下一页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