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深圳发布官员吃娃娃鱼调查结果 公安分局局长被免职

2015年02月17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发布官员吃娃娃鱼调查结果

  京华时报讯16日,深圳公安客户端通报“官员吃娃娃鱼”事件调查处理情况通报。深圳市公安局东深分局局长王远平召集19人聚餐,滥用职权、弄虚作假,被免职。

  深圳公安通报称,就《南方都市报》关于“深圳市公安局一退休干部组织多名官员赴宴吃娃娃鱼”报道的相关情况,深圳市公安局于事发后迅速成立工作组,在广东省公安厅纪委和深圳市纪委的督导下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暗访受阻拨110报警

  经查明,2015年1月21日晚,深圳市公安局东深分局局长王远平召集曾共事过的同事在东湖水库明珠酒楼聚餐,参加人员共19人(其中14人为公安局在职或退休人员、5人为临时帮助开车的人员),分坐V888、V999两个包房。聚餐期间,辖区东深派出所根据王远平的要求安排了4名巡防员到酒楼周边巡查。

  《南方都市报》3名记者陈乐伟、陈文才、易海军根据报料线索于当天20时许到该酒楼暗访。20时50分许,聚餐人员陆续离开酒楼时,巡防员黄某茂发现记者陈文才持相机拍摄,遂上前制止,双方拉扯中相机落地损坏,黄某茂捡起机身离开。3人追赶不及返回现场,陈乐伟口头表明身份要求采访聚餐人员,被质疑身份后出示了本人的名片,采访遭到拒绝。巡防员江某元发现易海军用手机拍摄,上前夺下手机离开现场。随后,陈文才拨打110报警,称相机被抢。东深公安分局东深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到现场处警。

  当事方已达成调解

  深圳市公安局发布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称,当晚聚餐的两个房间共消费5025元,由王远平个人支付,未索取发票;食用的娃娃鱼(学名大鲵)系酒楼从深圳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购入的人工饲养产品;聚餐人员分别驾乘8辆私家车或乘坐公交前往,没有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和食用野生娃娃鱼的问题。记者财物受损、被打一事,经罗湖区黄贝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当事方已达成调解协议,由责任人进行了相关赔偿。

  公安分局局长被免

  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远平和东深派出所所长陈川舟利用职务之便为私人聚餐安排巡防员巡查,事发后未如实配合调查,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弄虚作假违纪,市公安局决定给予王远平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其东深公安分局局长职务,给予陈川舟行政记过处分。对未发现有违法违纪问题的另12人解除停止执行职务措施。

  深圳市公安局称,感谢广大媒体和群众的监督,对此事给社会带来的影响表示歉意。深圳市公安局将举一反三,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警队作风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执法水平,为平安深圳建设继续努力。(人民)

(责编:申亚欣、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