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十八大后习近平中央党校“授课”全纪录【3】

2015年02月11日15: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八大后习近平中央党校“授课”全纪录

  习近平: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4年2月17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时间:2014年2月17日

  场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关键词:提高治理能力

  课堂笔记:

  1、我们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独特优势

  只有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尽快把我们各级干部、各方面管理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工作本领都提高起来,尽快把党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的工作能力都提高起来,国家治理体系才能更加有效运转。

  2、我国国家治理体系需要改进和完善,但要有主张、有定力

  没有坚定的制度自信就不可能有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同样,离开不断改革,制度自信也不可能彻底、不可能久远。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是要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好;我们说坚定制度自信,不是要固步自封,而是要不断革除体制机制弊端,让我们的制度成熟而持久。

  3、坚守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必须发挥文化的作用

  坚守我们的价值体系,坚守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必须发挥文化的作用。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

  4、在贯彻落实上要防止徒陈空文、等待观望、急功近利

  在贯彻落实上,要防止徒陈空文、等待观望、急功近利,必须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抓实、再抓实。

  5、改革是循序渐进的工作,既要敢于突破,又要稳扎稳打

  改革是循序渐进的工作,既要敢于突破,又要稳扎稳打向前走,确保实现改革的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是立足国家整体利益、根本利益、长远利益进行部署的,要注意避免合意则取、不合意则舍的倾向,破除妨碍改革发展的那些思维定势。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潘婧瑶、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