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江西宜春病死猪流入7省市 当地纪委启动问责机制

2014年12月28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宜春病死猪流入7省市 当地纪委启动问责机制

  中新社南昌12月28日电 (记者 王剑)连日来,江西宜春大量病死猪流入全国7省市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农业部的派出督导组与江西省农业厅等部门目前正在展开调查。当地官方28日称,纪检监察部门已启动问责机制,涉事部门将被严处。

  据CCTV报道,“记者在江西高安跟踪调查一年,发现当地不少病死猪被猪贩子长期收购,有些病死猪甚至携带A类烈性传染病口蹄疫。某屠宰场老板介绍,他们的病死猪肉销往广东、湖南、重庆、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等7省市,年销售2000多万元。”

  中国农业部27日针对江西病死猪肉流入市场问题表示,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各地切实强化养殖、屠宰等环节监督管理,严厉查处不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以及违法销售、屠宰病死畜禽等行为,落实养殖、屠宰者主体责任,确保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江西宜春市官方27日回应称,目前该市丰城、高安已对非法屠宰场进行查封,控制了屠宰场的主要负责人,上高正在排查中。该市还派出三个督查组,分赴高安、丰城、上高督促指导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承诺“对监管不力和贩卖病死猪的违法行为从重、从快、从严打击。”

  宜春市政府新闻办28日称,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已启动问责机制,将依法依规对涉事部门的违法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江西是中国生猪大省,该省农业厅数据显示,预计今年全省生猪外销1380万头,同比增长6.2%,供沪、供港生猪居全国第一位和第二位。宜春市素有“农业上郡,赣中粮仓”之称,全市有6个县进入江西省“畜牧十强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