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天津市试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量化分级管理 评出4家A级企业

2014年12月26日15: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市试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量化分级管理 评出4家A级企业

  央广网天津12月2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李彦)记者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获悉,自今年8月份开始,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在全市24家建立并落实质量授权人制度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中,部署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日前结束的天津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共评出A级企业4家、B级企业19家、C级企业1家。

  根据要求,各监管单位将依据量化等级评定结果,对企业实施分级分类监管、确定日常监管重点。根据企业量化等级,分别采取简化监管(A级企业)、常规监管(B级企业)、加强监管(C级企业)、重点监管或停产整改(D级企业)的措施。管理规定,对产品因质量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同一种产品因质量问题被消费者投诉举报2次以上(含2次),经核实投诉举报属实的企业;广告违法宣传被监管机构通报2次以上(含2次)的或违反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的企业,实施量化等级降级处理。同时,对D级以上企业设置了15条行为“红线”,存在以上行为将被直接将为D级。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有关人员介绍,量化分级管理可以科学配置监管资源,提高科学监管效率和水平,充分发挥A级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在试点基础上,形成制度,使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常态化、企业量化等级动态化;要通过实施企业量化分级管理,强化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企业自身管理水平,树立诚实守信、依法生产经营的责任意识,逐步建立信用体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