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逃美2年半 辽宁凤城原书记王国强回国自首【2】

王姝

2014年12月23日08: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逃美2年半 辽宁凤城原书记王国强回国自首

回顾

外逃经过精心筹备

“2012年4月末的一天,辽宁省丹东市正在召开一次重要会议,却无法联系到调任丹东不久的副市级领导、凤城市原市委书记王国强。与此同时,王在丹东海关工作的妻子谭某也无法找到”,当年,当地媒体曾如此报道王国强“失踪事件”。

网传王国强卷款2亿多元。2012年5月,王涉嫌经济犯罪一案被移送检察机关。司法机关对其启动追逃程序。

直到2012年8月28日,辽宁官方才正式对外公布了王国强出逃的消息:8月15日,经中共辽宁省委批准,王国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经查,王国强“存在收受贿赂、违规持有因私护照、非法擅自出境、违规入股投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违纪违法问题”。

此时,王国强为外逃所做的准备也被陆续曝光:早在2010年7月,他就曾申请赴美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办理了因私出国护照,后因故未能成行。2012年3月,他在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办理了一年多次赴美签证。然后于当年的4月24日,利用其妻子谭某的工作便利(丹东海关主任科员),携妻从沈阳机场出境逃往美国。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