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台办:大陆方面推进ECFA后续商谈的积极态度未变

2014年12月17日14: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台办:大陆方面推进ECFA后续商谈的积极态度未变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赵博 白田田)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大陆方面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货物贸易等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议题商谈的积极态度没有改变。12月16日,两岸商谈团队进行了货物贸易协议的相关沟通,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针对本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在粤、津、闽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有记者问,在福建设立自贸园区,是否重点在于推动两岸经济合作?

  范丽青回答说,一年多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取得了许多制度和管理创新经验,在投资管理、贸易便利、金融创新以及未来发展机遇等方面具有一些优势,吸引了台湾企业参与。福建目前正抓紧以上海自贸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自身区位特点和产业基础,立足于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创新两岸合作机制,拟定自身的自贸区试点方案。我们将一如既往鼓励台湾同胞到大陆创业发展,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范丽青还在应询时介绍说,大陆方面一直努力依法维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各地也有很多实验性做法,比如福建成立了专门的台商法庭等协处纠纷机制,有效解决了很多经贸纠纷。统计显示,两岸经贸纠纷案件数量在下降,一些积案也逐渐得到依法解决,得到涉事双方的认可。随着大陆经济发展,全面加强依法治国,法制不断完善,我们将继续努力,更好地妥善处理两岸经贸纠纷,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