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海外专家学者:推进依法治国将极大提升中共治国理政能力

2014年11月02日19: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专家学者:推进依法治国将极大提升中共治国理政能力

  海外专家学者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提升中共治国理政能力意义重大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海外专家学者认为,推进依法治国将极大提升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能力。

  欧洲智库“欧洲之友”政策主管莎达·伊斯兰评价说,推进依法治国决定绘就“法治中国”新蓝图,将极大提升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能力,促进法制体系透明度,确保法律法规实施。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外交和全球经济与发展事务高级研究员李侃如认为,中共首次召开一次中央委员会会议专门讨论法治问题,这反映出中国领导层希望使司法系统以更加规范、透明、廉洁、高质的方式来运行。

  柬埔寨亚欧大学国际关系学者约瑟夫·马修认为,依法治国理念下的司法改革是迈向平安社会、引入问责和公开文化的重要一步。中国的司法改革将巩固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和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政治学者马尔斯·萨利耶夫认为,《决定》突出宪法核心作用,强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将使普通百姓更好地受到法律保护。《决定》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并可为其他国家法治建设提供借鉴范本。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