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成都市纪委:今年全市1241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014年12月17日09: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目前,成都市纪委落实中央、省、市惩治腐败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狠抓大要案件、基层案件、正风肃纪以及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重要案件线索和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等情况。

今年以来,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9787件,同比增长54.3%。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560件1783人,立案数同比增长38.7%。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41人,已移送司法机关74人。

着力狠抓大要案件查办。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99件103人,立案数同比增长115%,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7人。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政法、教育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今年,成都市纪委先后查处了政法领域违纪违法案件73件93人、教育领域案件57件64人。

着力狠抓基层办案。今年以来,成都市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案件中的主力军作用,各区(市)县查办贪腐类案件数量和质量显著提高。区(市)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建立乡镇党委一把手办案责任制、片区协作办案机制、领导片区包案、提级排查及办理等方式,大力推动了乡镇纪委办案工作。截至目前,成都市乡镇(街道)共立案844件,占全市立案总数的54.1%。在全市查办的案件中,基层乡科级及一般干部有478件553人,占案件总数的30.6%。

着力狠抓正风肃纪。成都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针对“四风”问题“隐身变种”、由“地上”转向“地下”等问题,在采取随机检查、暗访检查、媒体监督等手段的同时,加大账目审查和财务审计力度,从源头治理堵塞漏洞。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及“四风”问题案件32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1人。此外,成都市纪委进一步完善“四风”问题典型案件通报曝光机制,在“廉洁成都”网站设立“四风”问题监督曝光台,分级分类通报曝光“四风”典型案例。市县两级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四风”典型案件185件。

确保巡视组交办信访件件件有落实。成都市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的处理,对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重要案件线索集中排查、集中处置、集中查处,做到件件有落实。对移送的信访举报件统一接收登记、逐件建档管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分流转办,要求各承办责任单位分类办理、限期办结。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已立案69件,移送司法机关19人,党纪政纪处分59人。

充分运用执纪办案成果。以案促建,针对查处典型案件暴露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分析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发案单位针对问题及时整改,建章立制。切实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逐步形成“不能腐”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运用执纪办案成果,全面梳理和深刻剖析近年来成都市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分专题、分领域、分岗位制作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读本,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参观法纪教育基地、任前廉政谈话等形式,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

分享到:
(责编:韩宇(实习生)、唐述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