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到2015年将统一党政机关的网站标志

2014年11月25日11: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到2015年将统一党政机关的网站标志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中国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继续进行,中编办和网信办将于下午3点联合召开“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新闻发布会,宣布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行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将就开展党政机关网站的名称管理,网站开办审核的资格复核以及标志管理等工作的情况进行说明,介绍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据了解,我国到2015年将统一党政机关的网站标志,并对所有党政机关网站的名称等信息完成核查的工作,未来有望通过这样的统一和核查帮助网民识别什么是政府的网站,避免一些钓鱼网站带来的安全危险。

  根据国家行政学院近日发布的《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2014)》,截止2014年初,各级政府网站的普及率不断提高,我国副省级以上、地市级、县级地方政府的网站的覆盖率分别达到了100%、100%和80%。

  根据机构的统计,目前政务微信号已经超过1万个,政务微博近18万家,其中政务机构的微博116607个,公务员微博70090个,政务的互联网平台正在加速发展。

  不过这其中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方面很多政务平台存在粗制滥造的情况,甚至只是个空架子,而没有什么实际内容。尤其是大多数县级电子政务平台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电子政务网络等基础设施覆盖率比较低,政府网站功能单一,网上办事和政民互动的功能十分缺乏。在服务渠道方面,地、市、县级电子政务公共服务的渠道略显单一,很难达成一站式的便民服务。

  前面提到了统一标识,这当然很重要,但是政务网站还需要更亲民、更勤快、更注重互动。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68.48%的城市居民从不使用本城市的政府网站所提供的内容,通过政府网站获取政府信息的人数比例排在商业网站、社交媒体、手机短信之后,仅仅占到12.3%。(记者庄胜春)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